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
2
Modern Web

從Stack Overflow學前端系列 第 1

從StackOverflow上學CODING(1)

  • 分享至 

  • xImage
  •  

SackOverflow本質上是一個像奇摩知識般的提供用戶問答的網站,但由於在工程師業界內被使用廣泛所以儼然成為了一個工程師的社群,那除了找自己CODING的解答外還有甚麼其他理由上StackOverflow呢?過程中又有甚麼值得學習的呢?

鍛鍊英文與敘事技巧
除了StackOverflow本身是英文、看懂問題以及提問需要懂英文外,對於開發者們的用詞以及敘事方式、怎麼樣敘述問題才能讓別人懂你的CODE你的邏輯也是很重要的一種學習。

勳章系統就像自己的等級
在StackOverflow上回答問題時會獲得點數、 頭銜,久而久之對於累積自己名氣以及對別人佐證自己的實力不失為是個好方法。

在問與答的過程整理思緒
我總認為 StackOverflow就只是個能夠找答案並且幫助我debug我每次遇到的問題的地方,但是隨著時間我慢慢發現了其實還有更多的理由在 StackOverflow上進行問答。
在 StackOverflow上問問題的過程中,在發文前通常大家都會盡量讓問題更讓人淺顯易懂、直入問題的核心,很多時候我發現到在寫問題的過程中我已經自己發現解答了,原因就是寫作的過程當中往往能整理、組織自己的思緒。
而在解答的過程中,要回答一個問題首先你必須得擁有完善的觀念以及讓人淺顯易懂的敘述,很多時候在解答的過程還得翻閱別的文章以補齊自己不完完全全懂的地方,對別人闡述是最好組織思緒從中學習的方式。


下一篇
從StackOverflow上學CODING(2)如何給字或背景一個透明背景
系列文
從Stack Overflow學前端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